兰迎春为日照校区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896

5月15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兰迎春以《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助推日照校区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日照校区5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兰迎春紧密结合日照校区教学、科研、人才建设和干部队伍各方面的实际情况,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个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营造和谐舒畅的工作氛围,树立正确的单位观、促进学校更好地发展三个大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如何通过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日照校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

他强调,作为院系级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包括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在内的党的建设,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办学各个环节,渗透到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日照校区管理成效如何,取决于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建设的质量。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发挥好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需要找准位置,相互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方向性。坚持结果导向,增强工作的务实性和有效性。

他要求,树立正确的单位观,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单位是和社会、他人之间进行交流的桥梁,是体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单位如家。要像对待家一样对待单位,要像爱护家一样爱护单位,要像建设家一样建设单位。日照校区是学校“三区一园”总体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家共同工作生活的家园。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执行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   撰稿:陈丽维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