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部署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者:scl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921

5月25日,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并讲话。

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在我校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任城校区、高教园分会场通过在线视频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召开党委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

高哲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视频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前阶段召开的2020年全校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哲学要求,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不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分析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台账,狠抓整改落实。要以党建为统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程。要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我校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考验,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思想引导,及时分析研判,及时解决问题,促进复学复课平稳有序进行。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