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佳保等四名同志获评“建功济宁”先进个人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538

近日,济宁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表扬“建功济宁”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山东省派“第一书记”李佳保、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山凤连、感染管理办公室刘宏、门诊部李莲芝等四位同志获此殊荣。

四位同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际,积极投身“重点工作攻坚年”,特别是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逆风而行”、奋勇作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建设济宁、疫情防控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佳保,男,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医学硕士,工作以来先后任我校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科副科长、科长,现在鱼台县张黄镇鉴家村挂职第四轮山东省派“第一书记”。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初,李佳保克服家庭困难,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报名担任挂职省派“第一书记”。入村后立即投入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挨家挨户走访,找问题,争取上级扶贫项目,增加集体收入,带领村民寻找致富路。为贫困户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在村里开展绿化、亮化和环境整治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修建水利设施,解决了鉴家村几十年来灌溉难的问题,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大年初二提前结束假期返回村里,组织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高峰过后,及时组织群众复工复产,联系农用资料,请农业专家给予指导,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在村内创造就业岗位,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最大程度的减少因疫情带来的影响,为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目标奠定了基础。

山凤莲,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呼吸内一科副主任、山东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济宁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惧困难和危险,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指挥下,带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勇于担责,不辱使命,经常每天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下班后还要梳理一天的工作。坚韧、无畏、尽责、坚守、忘我的敬业精神从她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心系病患,关爱同事。山凤莲对患者如亲人,她耐心细致,为患者诊疗如春风化雨,帮助患者解决难题,受到患者一致称赞。对科室人员,山凤莲情同兄弟姐妹,她关心医护人员成长成才,从生活上照顾呵护,成为科室医护人员的贴心人。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大爱附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和一名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情怀。

刘宏,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放弃节假日休息,带领团队人员坚守在院感防控的最前线,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感染防控保驾护航。

按照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及防控方案》,结合医院具体情况,在她的带领下,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了10余项应急处置流程和高风险区域消毒措施等相关防控措施,确保在发生各种意外情况时,医务人员能及时应对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根据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一些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刘宏都要到现场查看,指导科室人员完成了《新冠肺炎合并晚期妊娠患者救治应急演练方案》,与多个部门反复沟通,为全真模拟演练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刘宏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保护广大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李莲芝,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和门诊部负责人,带领门诊全体党员和同事努力拼搏,督促检查医务人员贯彻各项门诊规章制度的有效落实;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为临床一线科室做好服务;全面实施e卡通及预约诊疗工作,有效缩短患者等待时间,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就诊效率,提高了患者满意度,被国家卫健委评为“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科室和个人”。

门诊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第一关。作为部门负责人,她加班加点积极协调,统筹人力建立门诊三级预检分诊体系。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积极协调及时开通互联网医院,为患者提供“图文咨询”及线上视频门诊服务,实现为患者提供药品邮寄服务;合理调整门诊出诊,弹性排班;全面强化门诊消毒防护工作,保障医护安全。开通发热咨询专线,及时解答患者疑惑。

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信息来源:校工会   撰稿:桂维魁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