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593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寄语发布后,我校毕业生在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立志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考取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临床医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张佳林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总书记讲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自入校以来,我深受校训影响,组织“萤火虫公益俱乐部”,开展公益活动。面对新冠疫情,我选择挺身“抗疫”,自费购买防疫物资捐赠孤寡老人,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防疫检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救护知识讲座。毕业后马上踏上新的岗位,我将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同全国各地优秀毕业生一起为实现个人理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该生事迹被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阅读量超过100万。)

考取北京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博士研究生的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胡令明说,在考博的路上有过迷茫,彷徨和困顿,但总有一个声音在鼓励我,那就是身为济医人的勇敢和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我们应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坚定地在精神医学领域继续努力,不断创造新精彩,发扬母校“明德、仁爱、博学、至善”的校训,弘扬“求精、求是”的校风,矢志不渝,不懈奋斗,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签约青岛市中心血站的护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湲湲谈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新希望的一年,我作为一名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的毕业生,即将步入中心血站工作的新征程。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母校的悉心培养下,我十分有幸能够在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中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愿我们永远赤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不竭的力量。

考取南方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赵文恒谈到,作为一名2020届毕业生,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后,内心无限感慨,也无比激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广大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是在这118名奔赴新疆基层的毕业生身上,我看到了当代青年的卓越风采和不凡精神。作为一名2020届毕业生,生逢其时,要深知自己责任重大,祖国的建设,西部的建设,家乡的建设都需要我们一代代青年脚踏实地,勇担时代重任。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志存高远、不畏艰险,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国家、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名参加2020-2021年度国家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新疆基层地区的口腔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张继文谈到,在济医的五年,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这些进步离不开老师,同学的帮助,如今,西部地区正需要高校毕业生的帮助和建设,我积极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让我万分激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服务新疆基层的人生选择,并提出了殷殷期望。我一定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虚心向同事学习,在工作中做到“多听、多看、多学、多做”,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尽自己所能为西部建设做贡献。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我为自己的选择感到自豪。

考取承德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的中西医结合学院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中共党员刘家瑶谈到,2020年是难忘的一年,作为这特殊一年的毕业生,面对严峻的疫情,我感觉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更重了;作为党员,在大学生活中,我一直积极为同学和老师服务,在将来的工作中,也将继续为党和人民服务,做一名社会需要的基层医生。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继续求学的路上,我一定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考取中国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药学院药学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崔宗耀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作为一名药学生,在将来的漫漫求学路上,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担负起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我会更加勤奋刻苦,在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考取枣庄市委组织部选调生的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徐畅谈到,凭借着宝贵的选调机会,在大学毕业之初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基层选调生,为国家、为人民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成为选调生,我既感到光荣又有点紧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毕业生,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基层广阔的天地中,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用自己的所学投身于基层建设,要时刻以身作则、迎难而上,用过硬的本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会不断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为实现个人理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考取辽宁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的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20届毕业生、中共党员李琴谈到,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后,我心中感慨万千,作为一名2020届毕业生,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支持,投身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尤其是在经历了这场疫情大考后,我们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毕业生,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众多的就业政策,让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决心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畏险阻,勇于担当,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书写奋斗青春新篇章。

签约北京沃邦医药有限公司的医药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吴迪谈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可以感受到对我们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大学四年我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地武装和充实自己,逐步成长成了一个能担起使命有志青年。四年后走出校门,我选择进入科研机构工作,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医药医疗行业的重要性,我愿意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祖国的医药工业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医药工程是根本,是安全之保障,同时也是我提高本领的难得机遇,我一定会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医药研究工作者。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卫明武谈到,希望2020届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坚持我本卓越,立志做国家的栋梁;追踪科学前沿,做顶天立地的济医校友;怀有家国情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在祖国强大中实现个人的价值,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畏风雨,勇挑重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