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博为基层党组织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848

7月16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以“抗疫当下对中国公共卫生体系构建的思考”为题,在太白湖校区讲授专题党课。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李如科主持党课报告会。

张成博从传染病的发展与古代的抗疫历史、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启示和构建适应社会需求的公共卫生体系三个方面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文化优势和社会优势。他旁征博引,生动风趣地讲解了经典医籍对中医药防治传染病的基础理论、临床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强调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联系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疗效给人们的反思,深入阐述了当今我国构建适应社会需求的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张成博鼓励大家在健康中国伟大实践中,作为医学院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中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在思考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学校健康发展、和谐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授课前,张成博向机关第二党总支党员代表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机关第二党总支、研究生处和实践教学管理处联合党支部、临床医学院党委和精准医学研究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信息来源:机关第二党总支   撰稿:姬琳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