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905

9月10日,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榜单。

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一流学科建设工程,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对接国家标准和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科学规划一流学科建设布局,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创新能力提升为突破口,优先发展、重点突出、争创一流,协同推进学科领军人才、科研创新团队、科研创新平台、科研管理规范、学科情报分析等相关建设工程,精细研究,精准布局,精密分析,精心培育,久久为功,致力于打造高水平一流学科。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我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对学校国际学术水平和学科影响力的充分认可,是对学校近年来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为学校“十三五”收好官和“十四五”开好局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有效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科研处    撰稿:戈文鲁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