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552

金秋送爽,硕果满园。9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高哲学为2020年度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和“山东省优秀教师”、学校2020年度“最美教师”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奋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岗位的每一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奉献毕生精力、作出杰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高哲学指出,过去的8个月时间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起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全校广大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工作部署,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团结一心,克难攻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学,学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高哲学向广大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理想信念为根。理想和信念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理想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信念是人们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的意志和定力。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心中一定装着国家和民族。二要以崇高师德为魂。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在教师资格准入、招聘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一切环节,都要突出师德把关。三要以深厚学识为基。良好的专业素质是现代教师最核心的素养之一,作为高校教师,知识、能力和态度缺一不可。没有精湛的业务知识、高超的教育教学能力、开放的胸怀视野和乐学善学的学习态度,就无法获得学生的认可和尊重,教师的任务乃至教育的使命就无法顺利完成。四要以仁爱之心为源。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好老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会上,受到表彰的教师分别发言。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师”称号的基础医学院马群谈到,兴贤育德,责在师儒,教师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希望;荣获学校2020年度“最美教师”称号的公共卫生学院翟敏讲述了自己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和对教师职业的执着,真切表达了以学校为荣的自豪之情和为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努力作贡献的愿望及心声。参会教师代表马奎元、许庆文、朱荔芳、潘伟、葛洪刚、李长征、王冠男等深情畅谈了自己教学工作的感悟。

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日照校区同步视频参会。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撰稿:王绍青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