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679

9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广大教师的慰问和嘱托,《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十条措施》文件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部分——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会议指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涌现的抗疫精神,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全校党员干部要发扬精神,凝聚力量,锐意进取,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高昂斗志,敢于面对风险挑战、勇于担当急难险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工作岗位,培养医学人才,主动适应健康产业发展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医学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医德教育,培养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医风端正、人民满意的好医生。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复学复课工作,全力保持学校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为教育教学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切实培养节俭节约习惯,带头制止各种浪费行为,做厉行节约的示范者。要加强教育引导,促进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文明新风尚。要认真贯彻《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十条措施》文件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切实遏制公务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更好地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把握大局大势,切实保持高度警惕,紧密高校工作实际,清醒认识面临的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作为工作方向,朝着问题来,解完问题走。在破解矛盾和问题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