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梦想起航——我校喜迎2020级新同学

发布者:scl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2472

9月10日至12日,来自五湖四海的4000余名新济医人将来到太白湖畔、黄海之滨,带着对未来的期许迈进济医大门,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任城校区和高教园,都树立起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彩虹门,校园内高高升起的彩球,丰富多彩的迎新展板,温馨的迎新标语,专为新生搭建的才艺展示舞台,实时显示学校2020级新生报到情况的电子屏幕,让济医处处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生机勃勃的节日景象。迎新志愿者满腔热情,贴心周到,新生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后进入校园。

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兰迎春、于景科到迎新现场,走访慰问各服务站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欢迎。

为确保迎新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学校前期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细化工作措施。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提前召开线上新生家长见面会,介绍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对新生报到工作进行详细说明,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新生报到采取分批、错峰方式进行,学校安排车辆到济宁、日照两地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机场分别迎接学生,减少新生与其他人员接触。负责接站的教师志愿者为学生测量体温、核验绿色健康码,把学生健康监测工作做在前。在校内,迎新志愿者们主动帮新生们搬运行李,学校租用观光电瓶车将大件行李运送至宿舍。各二级学院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带领志愿者们热情为新生答疑解惑,帮他们注册报名、领取证件、办理入住,让他们尽快熟悉新的环境,更快融入学校生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欢迎满怀激情与梦想的2020级新生在济医开启人生新征程,朝着梦想扬帆起航。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孔茜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