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应邀在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387

9月12日,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年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我校图书馆馆长任淑敏受邀作主题报告。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吉林大学、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国内情报图书领域的10位专家围绕图书馆助力医院文化建设和学科建设等作专题报告。

任淑敏以我校图书馆面向学校和附属医院学科建设工作开展的情报服务为例,作题为《医学院校图书馆助力附属医院学科建设的工作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医院学科及学科建设、多措并举助力医院学科建设、学科情报工作及实例、工作成效及目标方向四个方面展开,以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学科情报分析评价工作的流程、研究思路及分析内容,总结了学科情报分析评价工作在促进学校及附属医院学科发展中的作用,提出了未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2018年以来,图书馆主动对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对重点学科和潜力学科进行精准分析,充分展现了图书馆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受邀在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作主题报告,是我校学科情报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的重要标志。

【信息来源:图书馆     撰稿:李盈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