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迎春到基础医学院调研座谈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934

9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到基础医学院征求教师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实地查看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情况并与基础医学院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进行座谈交流。

兰迎春认真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对编制好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了看法。

兰迎春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关键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指示、批示,准确研判我国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找准自身定位、特色、机遇,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充分体现提升核心竞争力这条发展主线,聚焦发展过程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关键性问题,确保编制一份经得起实践检验的高质量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础医学院在全校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兰迎春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自觉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提升建设质量,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时刻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天职,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教书育人中的作用,自觉把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兰迎春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补齐思想观念短板、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心无旁骛抓落实,把学校和基础医学院的发展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扎扎实实做好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收好“十三五”之官、开好“十四五”之局。

党委组织部部长邓世春,基础医学院科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陈林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