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070

九月的太白湖畔,秋风习习,九月的黄海之滨,天朗气清。9月24日、25日,我校分别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日照市东港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黄忠怀,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霍厚珠,副院长李建军,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医学院监察专员郭辰夫,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崔文、于景科分别出席两校区典礼。两校区典礼由赵敏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指挥员下达口令,参加军训的2020级新生进行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受训新生方阵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口号嘹亮、英姿飒爽,动作整齐规范、步伐强健有力,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风貌。新生代表还进行了精彩的军体拳、刀术表演,他们拳脚敏捷,一招一式,沉着有力,表现出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作风。队列摆出“2020”“我爱济医”,表达对学校的热爱。

高哲学、张成博分别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兰迎春宣读了两校区2020级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锦旗和证书。

张成博代表学校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向两校区为军训艰辛付出的各位教官致以敬意和感谢。作为“济医”的第一堂课,他向全体新同学提出期望。一是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要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各项规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二是着“眼”未来,志存高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磨练意志品格,提升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传承“济医人”的初心,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三是立“足”当下,苦练内功。要向书本求真学问,向实践求真本领,将奋斗作为幸福之源、成长之梯、成功之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从医之路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国家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张成博勉励同学们,要早立志,将远大理想与个人梦想、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有机结合起来,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要勤学习,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拓展自身的能力边界,掌握基础知识,深耕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要多奋斗,不负时代重托,勇做奋斗者、行动派、实干家。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齐鲁医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1988级校友费剑春和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政协办公室秘书科科长、2004级校友陈鹏分别发言,期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定爱国信念,珍惜大学时光,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力量。教师代表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杨金玲博士和生物科学学院王其宝教授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真诚欢迎和美好祝福。新生代表精神卫生学院赵君毅和药学院张润吉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积极上进、学有所成。在校生代表护理学院徐子腾、外国语学院张妍泓希望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大学给予的机会和资源,全方位地锻炼和提高自己。

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洁白的梦,圣洁的情》和《我爱你,中国》,嘹亮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2020级同学,全体承训教官,有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典礼。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孔茜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