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118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教高函[2020]8号),我校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学”“系统解剖学”2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取得新突破。

教育部2019年10月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专业、课程“双万计划”。此次评审按照 《“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和工作方案,由教育部高教司组织,共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728门,线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868门,社会实践184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提升课程质量。2015年出台《济宁医学院数字课程实施方案》,2020年出台《济宁医学院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共立项建设校级数字课程142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13门,上线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47门。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学校“一平三端”超星泛雅平台共上线1016门课程,占学校课程总数的81.7%。  

【信息来源:教务处      撰稿:李文艳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