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15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659

12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15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和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开展好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要把握精神实质,树立新发展理念,客观分析我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形势,认识新形势、把握新阶段、树立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以教育为本,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深挖实践内涵,做好顶层设计。要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刻把握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推进学校发展方式从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切实尊重劳动者,重视发挥学校广大教职工主力军作用,激励全校职工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焕发劳动热情,恪守职业道德,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结合立德树人工作,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全校师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要充分发挥工会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