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首届大学生“知艾防艾”主题辩论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59

5月29日,济宁市首届大学生“知艾防艾”主题辩论赛在我校太白湖校区举行。曲阜师范大学、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济宁学院和我校学生分别组队参加辩论赛。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辩论赛。

辩论赛由济宁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学院承办,任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曲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辩论赛初赛辩题为“艾滋病是社会问题还是医学问题、艾滋病人更需要精神支持还是物质支持”,决赛辩题为“医疗卫生机构是否应该将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事实告诉感染者的配偶”。参赛选手围绕辩题进行了精彩辩论。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群体对艾滋病有关知识的了解,帮助大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做到知艾防艾、远离艾滋、遏制艾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及最佳辩手奖、最具人气辩手奖。  

【信息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李宁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