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理论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2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5月31日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管理学院、医药工程学院协办的我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理论系列讲座”第三讲——“改天换地:社会主义改革与建设的伟大探索”专题讲座在太白湖校区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林新军主讲。

林新军以时间脉络为主线,从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徘徊中前进的两年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性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在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掀起建设社会主义热潮,开始了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讲座内容深刻,讲解透彻,对教育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的历史观,真正做到学全学准、学深学透、理论贯通有重要作用。

学校师生5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通过视频在日照校区和高教园同步进行。

  【信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撰稿:张东园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