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举旗帜心向党,重温历史铸辉煌”红色情景剧大赛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21

6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团总支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团总支联合承办的“高举旗帜心向党,重温历史铸辉煌”红色情景剧大赛在太白湖校区举办。

各学院代表队生动演绎出《百年风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五四运动》《夜色玫瑰》《五星红旗的传承》5部作品,重温红色经典故事和历史人物,使红色革命精神浸润人心;《为爱出征》《呵护》《钟南山》3部作品以疫情为题材,充分展现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365个祝福》诠释了医者救死扶伤、爱岗敬业的崇高职业道德。经过角逐,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护理学院、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口腔医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中西医结合学院、康复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比赛通过红色情景模拟和角色扮演,改变了以往单一的“台上讲、台下听”授课模式,使书本上的知识变得鲜活起来,革命历史人物的形象立体起来,革命文化的价值内涵丰富起来。

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二级学院团总支、主席团代表、3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信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撰稿:张东园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