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调度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栋,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传新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孔庆胜主持。

李栋强调,国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科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衡量高校科研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既定目标的关键所在,对于学校的绩效考核、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学校影响力等都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是推进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增列硕士授予单位的重要科研支撑力量,各部门、单位要对标对表、全力攻坚克难,切实发挥主体地位和责任意识;二要精心组织、提早谋划,各部门、单位要提前布局、提前组织,制定详细论证方案;三要强化有组织科研,各部门、单位要压实责任,主动争先作为,开展有组织科研,切实提升学科创新能力;四要强化科研诚信,全面加强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等审查,提升科研素养,恪守学术道德,筑牢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道德的底线;五要加强各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将国基金完成情况纳入各二级单位年度重点业务工作指标任务,落实管理责任,强化绩效考核。

刘传新通报了2024年各单位国基金立项目标任务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从立足高远、加强引导、精准发力和做好保障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会上,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药学院和精准医学研究院负责人就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准备工作作表态发言。

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科研管理科科长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日照校区和附属医院同步召开。

 【信息来源:科研处     撰稿:陈瑞蛟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