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团工作例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8日,学校召开第一次学团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姮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文姮对各学院学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文姮要求,一要明确学团工作、辅导员工作和大学生思政工作“是什么”,以及三者之间的相互联系,全体学工队伍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的深刻内涵和辅导员工作的基本要求。二要明晰发展方向,找准发展路径,定期召开学团工作例会,集思广益,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学团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三要全面掌握辅导员工作“怎么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敢作善为;二是端正工作态度,增强工作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三是注重工作方法,遵循工作规律,提高工作的规范性;四是德才兼备,提升工作能力;五是守牢一排安全工作底线,保障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凝练总结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加强宣传推广,以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

王文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今年是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一年之计在于春,学工队伍要紧紧围绕“1369”办学方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学工力量!

会上,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分别就三月份学团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汇报了三月份学团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和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陈长峰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