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开学|济宁医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3月20日上午,根据济宁医学院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学校在太白湖校区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演练。学校领导赵敏、郭辰夫、兰迎春、于景科参加演练活动并现场指导。

  演练分别模拟了学生返校时入校秩序维护、体温检测和在入校时以及在公共场所(教室、宿舍等)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的应急处置以及转运定点医院和现场消杀等处置工作流程。

  入校处置流程

  校门口体温检测点工作流程。 安排党员志愿者分别模拟乘私家车返校学生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下车学生,私家车辆到达校门口后由校园管制组负责指挥驾乘人员停车,学生下车后经入学通道检测体温入校。

  校门外安排4人维持排队秩序,组织学生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初次体温测量≥37.3℃的学生,由同一组另一检测人员复测体温,体温检测正常的可进入学校;体温检测仍异常的由学生辅导员、安保人员着A套装带至临时留观点。医疗转诊组工作人员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处置,用水银温度计再次复测体温、并进行流行病学史询问等工作,体温正常可进入校区,异常的给予患者戴医用外科口罩,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联系120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报告校区负责人,启动应急处置。

  宿舍区体温检测点工作流程。 检查人员对进入宿舍学生测量体温,体温≥37.3℃的学生,由后勤保障组带至临时留观点,由医疗转诊组工作人员用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可进入宿舍,体温异常的医疗转诊组联系120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

  宿舍内出现发烧学生处置流程

  学生在宿舍自测体温高于37.3℃,立即打电话报告辅导员和医疗转诊组,辅导员着防护A套、医疗转诊组人员着防护B套立即到现场,为学生佩戴外科口罩,做好心理安抚,按固定路线带其到临时留观点进一步检查。后勤服务组告知宿舍其他同学开窗通风,在宿舍等待并尽量远离,通知同一楼层其他宿舍人员闭门休息。

  医疗转诊组为病人复测体温,做好流行病学史询问和疫情个案调查表登记,确定发烧的立即联系120,转诊至定点医疗机构,同时报告校区负责人,启动应急处置。

  后勤服务组对患者宿舍及其它活动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学生工作组通知密切接触者减少外出,做好学生体温检测工作,并根据学生诊断结果进行下步处理工作。

  教室内出现发烧学生处置流程

  学生上课期间,在教室出现不适,自感发烧,立即告知任课老师,并打电话报告辅导员。辅导员着防护A套、疫情处置组值班人员着防护B套立即赶到教室,给学生佩戴外科口罩,做好心理安抚,按固定路线带其到临时留观点进一步检查。

  医疗转诊组为病人复测体温,做好流行病学史询问和疫情个案调查表登记,确定发烧的立即联系120,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报告校区负责人,启动应急处置。学生工作组和安全保卫组对教室内所有人员检测体温并登记人员个人信息,引导现场人员有序疏散,返回宿舍,减少接触等待通知。后勤服务组对教室及周边区域进行彻底消毒。

  演练结束后,各专项工作组和各参练单位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反馈,制定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对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

  本次演练是对学校迎接春季学期开学的一次实战和练兵活动,全面检验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和协作能力,为学校春季学期开学以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郑蒙蒙
网友评论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海报热榜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8-2024 Dazhong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加入我们  鲁ICP备090238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