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我校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工作日记(27)
——走到哪里都不忘是“附院人”

发布者:scl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550

来到黄冈参加疫情战斗已经一个多月了,时间过得真快,犹记得,当看到医院组织报名支援湖北抗疫时,我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率先垂范,又是单身,没有后顾之忧。接到入选的通知后,心里很平静,很坦然,时刻准备出发,奔赴一线。

刚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时,条件比想象中的困难很多,这栋大楼是提前使用,我们步行前往病区,需要走过好长的一片泥地,路上没有照明灯,大楼设施还不完备,走廊里只有微弱的灯光,我们对地形不熟悉,大家只好打开手机手电筒,以免不小心被碰到。经过几个转弯,我们足足走了十分钟的路程才到达病房,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投入战斗。

我们组是病区正式收治病人的第二班,上一班主要是准备物品和熟悉流程,收治的病人并不多。真是一个忙碌的夜晚,从16:00点接班,到22:00的六个小时里,在不熟悉医护操作系统的情况下,我们组一共收治住院患者35人,打破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纪录。我们就如被上了发条的机器人,一刻没有停歇地收治新入院患者,备床、安排床号、生命体征、宣教、腕带、床头牌、护理记录等工作,一样不落。原是22:00下班的我们,加班到凌晨,尽量做到不给下一班留活。走上大巴车,看到西区的战友在车上一直等着,没有抱怨等的时间太长,表示对我们的理解,大家内心都感慨万千。



经过上一班的忙碌,大家都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当我们来到病区才发现,一天的时间,一个60张床位的病区就收满了。最麻烦的是与患者的沟通交流,在外面值班还能有当地的一名护士沟通协调,与里面的病人交流,只能看我们自己了。有一个重症的老人家,跟他沟通完全是无效的,谁也听不懂他说的话,看着老人家焦急的眼神,我们更加着急了,幸好一名轻症患者帮助我们,才总算了解到老人家的意思。

不管再困难,我们都会努力克服,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在这里要感谢医院与科室的悉心培养,让我能轻松胜任这里的各项工作,让我们附院人走到哪里都出类拔萃!


 ——董香君记于湖北黄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