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我校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工作日记(28)
——疫情不灭 我们不退

发布者:scl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577

今天我们第五小组一行4人下午五点开始上班。一切都和往常一样,我提前十分钟接班。一阵紧张忙碌后,到了为患者分发晚餐的时间,但晚餐并没有准时送达。5分钟、10分钟、15分钟过去,饭仍然没送来。我们立刻和医院后勤保障组联系,被告知今天晚餐已分发完毕,但我们并未收到。在与医院后勤保障人员沟通后,他们答应马上准备,但需要等待。我们立即向患者耐心解释晚饭还没发放的原因,并把从酒店里给患者带来的水果,面包,火腿肠,排骨汤等装上餐车。不能让患者饿着,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患者没有因为迟到的晚餐埋怨我们,而是微笑着和我们开着玩笑,双手合十感谢我们给他们带来的“补品”。看着我们因忙碌几乎小跑时,他们还安慰我们,“别着急”,“不要紧”,“慢慢的”,“你们穿着防护服不能慌,小心滑倒”,这一句句饱含暖意的嘱托让我真的很感动,这是多么善良纯朴的人们!


经过半小时的等待,晚餐终于送到,但被告知差了3份,还需要再等待一会儿。我们赶紧把收到的晚餐分发下去,在亚文和张勇分发时,我在想怎样解决少的3份呢?医院为我们上班的四人准备了工作餐,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在下班后带回宿舍吃。我立即电话联系在清洁区工作的张老师,当我说把我们四人的工作餐传递到病区先让病人吃的时候,我感觉到张老师有一丝停顿,随后深深地说了句“谢谢,辛苦啦”。不需要太多的言语,我们都懂得了彼此的心意。当我把工作餐用微波炉加热后送到剩余的三位患者手中时,他们已经在病室门口等待。我一面给他们分发晚餐一面说着不好意思,让他们久等了。1床大爷一面接过一面询问我,“大夫,你把你们的工作餐给我们吃,你们吃什么?”原来,龙大爷经过护士站去打水时,听到了我打电话的内容,并且正在和其他两位病友讨论这件事情。我笑着说,“没事,你们先吃,我们下班回宿舍有泡面,我们早就馋泡面了”。大爷看着我防护服上的名字,激动地说,“山东队侯文凯,我要记住你的名字,你们是英雄,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并且将我的名字记在他的一张纸上,这张纸上密密麻麻写了很多我们山东医疗队队员的名字。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善良的武汉人民给了我太多感动,你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虽然你们现在生病了,但我有信心也有责任让你们早日康复,请相信我!


晚上七点钟,接到医院通知,病区要接收4名由武汉三院转过来的重症患者。我们立即准备收治患者的吸氧装置,心电监护仪,入院评估单等。八点十分,四名患者被护送到我们病区,在核对患者身份后先为他们安排好床位。当我们接过他们的包裹送他们去病房时,他们非常激动,亲切地对我们说,“太好了,你们也是山东队的,我们在三院的时候就是你们山东队的医生护士给我们治疗的,你们山东队真好,技术好,人品好,负责任”。从他们的话语中,我体会到他们对我们山东医疗队的信任,我们会接过战友们传递的接力棒,把我们山东队敢于担当和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传承发扬下去,不辜负武汉人民对我们的信任与期望!

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正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将坚定信心,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下去,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取得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请相信我们!武汉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和鼓舞!


 ——侯文凯记于湖北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