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书记院长带头直播推介,用人单位热情在线招聘——济宁医学院“云端”促就业有高招

2022

/ 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王英霖 康鑫汝 报道

  5月10日这天对于即将毕业的王双龙来说是个好日子。“找了一圈工作,没想到最后在校园里就解决了,”举着到手的offer,王双龙笑着对记者说:“这下紧张的心终于落地了!”

  还有一个多月,王双龙即将从济宁医学院管理学院毕业。现在他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书,成功找到工作。王双龙对记者说,是学校搭建的“毕业生就业推介会”这个平台帮到了他。

  资料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1076万,同比增长167万,创下历史新高,就业压力随之增大。为解决毕业生就业渠道不通畅的问题,济宁医学院落实教育部和省“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

  推介会上,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高哲学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学校凝聚各方面工作合力和各类资源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通过持续性举办线上招聘活动,累计引入用人单位7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35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700余人。

  高哲学说:“高校与用人单位是处于人才供需链两端的命运共同体,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用人单位是毕业生就业成长的重要平台。济宁医学院就要提供这样的平台为学生服好务。”

  济宁医学院院长姚庆强对学校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进行了重点介绍。15位二级学院院长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学生,全力保障人才培养与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经过各位院长和老师的介绍,我们深感济医的毕业生具有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邢鑫总经理说。他对济医输送大量优秀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公司的招聘计划,期待济医学子们加盟公司。

  “近几年,济医附院招聘的应届毕业生中,济宁医学院的毕业生每年约50人,在学校的严格管理和精心教导下,都有着较高素养。”参加推介会的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国说。他介绍了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概况,并表示,为满足济医附院“一院两区”的招聘需求,医院加大了招聘力度,现已通过校园招聘和名校优才计划录取济宁医学院应届毕业生175名。

  鲁南制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人力总监李宝杰积极邀请毕业生加入鲁南制药。“我们诚邀医学院医学类、药学类、食品类、生物类、计算机类、管理类等几乎每个专业同学前来报名。在鲁南,大家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岗位!”

  在本次推介会上,已成功被录取聘用的护理学院毕业生张植焮分享了求职心得: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招聘推介会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抓住机会,主动出击。同时,要时刻保持信心和耐心,无论成功与否,都要给自己打气。

  本次就业推介会有266家单位云聚线上,学校近5000名毕业生参会,2.52万人次观看。接下来,济宁医学院将继续开展线下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尽快就业、顺利就业。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