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情深!重庆80名乡镇卫生院院长赴山东“取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2-07-19 18:52
听新闻
培训现场。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连肖)据重庆市卫健委7月19日发布消息,“2022年鲁渝协作重庆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近期在山东日照成功举办。重庆市14个脱贫区县的80名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赴山东“取经”并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主办,济宁医学院承办。

主办方称,此次培训由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相结合,整合了山东优质师资力量,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精心安排高质量授课内容。

培训现场。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授课现场,专家分别从“医疗质量管理新思维与新工具、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弱势人群卫生服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现场调查、过敏性死亡与司法鉴定、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基本要求、公立医院绩效改革下的医院药学实践与药事相关法律法规、慢性病危险因素调研及社区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授课,并与学员互动交流。

培训班学员还分别到日照东港区秦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照岚山区巨峰卫生中心等地现场观摩,学习其在公卫资金绩效考核、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共体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据悉,鲁渝协作重庆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4年,培训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400余人,为加强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