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江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8浏览次数:349

1011,中国海洋大学江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江涛教授在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海洋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糖苷类化合物及金属-糖配合物的合成、结构及生物活性研究;近年来设计合成了一系列核酸插入试剂和剪切试剂;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三项,国际授权专利一项。

在我校期间,江教授与药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博士研究生等教师代表就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探讨了如何由海洋天然产物开发活性先导化合物以及新药研发相关内容具有抗肿瘤、抗病毒活性的核苷类类似物及活性研究以及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为指导,设计合成几类含糖基的DNA双重扦插试剂,并进行其抗肿瘤活性研究等项目合作的相关问题。

下午400,江教授作了题为咔啉类和吡咯类海洋生物碱及其类似物的设计、合成与生物活性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咔啉类和吡咯类海洋生物碱及其类似物的设计思路、合成方法及活性研究结果。日照校区24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20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