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0-12-02浏览次数:331

121下午,学校召开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副院长杨志寅、科研处处长崔文、部分学院的院长和分管科研的副院长、附院和第一人民医院科研处的相关负责人及以上单位的教授、博士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崔文主持,杨志寅作了重要工作部署。

今年,学校提前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动员会,目的是为了让广大申报者能有充足的时间来做好申报的准备工作,保证申报标书的质量,提高课题中标率。我校今年的申报准备工作将历时4个月,包括动员与跟踪、申报书撰写、四级形式与内容审查、递交申报等。会上,崔文处长宣布了我校2010年荣获3项国家基金和27项省基金的消息,详细说明了2011年整个申报工作的计划安排和保障措施,介绍了基金委有关的申报渠道及有关的政策和信息,总结了我校在2010年两基金的申报与立项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强调了2011年基金申报中应注意的问题等。

杨志寅副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亟待提高的多方面的问题。希望广大教师在做好医、教、研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夯实科研工作基础,力求项目选题新颖,撰写精品标书,要将科研方向凝炼和科研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号召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踊跃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勉励大家知难不要畏难,要树立信心,不断提高我校的基础研究水平和科研人员承担国基金和省基金项目的能力,为学校的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荔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