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脑内物质经淋巴系统的引流及与脑部疾病的关系》和《调节性树突状细胞和调节性T细胞相互作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4浏览次数:230

2011年4月28日 下午2:00在102教室泰山医学院孙保亮教授和宋文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脑内物质经淋巴系统的引流及与脑部疾病的关系》和《调节性树突状细胞和调节性T细胞相互作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崔文主持,近300百名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孙保亮教授简介: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教授、博士、主任医师。泰山医学院神经病学研究生点负责人、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研究生点负责人,山东省高校脑微循环重点实验室主任,泰山医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山东省高校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循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保健协会脑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等。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科组(二审)专家、多个省市科技奖励与科研项目评审专家。
    宋文刚教授简介:
    泰山医学院免疫学教授、免疫学教研室主任。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山东省卫生系统中青年重点科技人才,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教学方面,主要从事研究生和本科生《医学免疫学》的教学工作,首位获山东省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首位获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验技术成果奖二等奖;副主编卫生部“十一五”规划生殖医学专业本科教材。在科研方面,首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首位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首位在PLOS one, Cellular& Molecular Immunolog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合作在Nature Immunology和Immunology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