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际科研合作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5浏览次数:142

    5月24日下午在科技楼102会议室,我校举办与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老年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仇成轩博士科研合作座谈会。院长白波教授、副院长杨志寅教授作了重要部署,科研处、公共卫生学院、精神卫生学院、神经生物研究所和行为医学研究所的成员参加了座谈。
    白波指出: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为了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培养应用性人才,就必须提升学校的科研实力,科研是强校之计,能更好地促进教学工作,增强学校的综合竞争力。我们要发挥学科优势,突出特色,树立科研领军人物,组建具备科研实力和活力的团队,形成优势学科群,从不同的领域瞄准一个方向共同努力。要充分利用仇成轩博士的科研优势,结合学校自身条件,加强实质性的国际科研合作。杨志寅从该合作的总体设计、社区选取、基线调查和跟踪调查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并勉励大家:要做科研的“有心人”,做好科研既要“能吃苦”又要“耐得住寂寞”,长期坚持定能有大的收获。仇成轩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在国外工作和科研的情况,表达了与母校进行合作的热诚愿望,并对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阐述。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表示一定会抓住本次良好的合作契机,投入人力、精力,扎扎实实地落实好该合作的每一个环节。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科研处

                                     201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