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听取学校党委委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2249

近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门听取学校党委委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省委巡视为契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责任落实持续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切实明责知责担责,依法依规、用心用力履职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学校党委委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查摆发现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推进整改落实,对于解决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我校落实落地;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围绕优化班子年龄结构、提升班子整体功能,选优配强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郁树飞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