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983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十三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龙成到会指导,省委督导组成员李志华、葛宝华、崔炯臣出席。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张成博、赵敏、郭辰夫、兰迎春、崔文、于景科、曲相艳、陈晓东参加会议。副院长李建军、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高哲学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上,高哲学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高哲学带头,党委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

戴龙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开展;主题比较突出,查摆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意见“辣味”很足,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效果;整改方向比较明确,体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决心。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实际,戴龙成指出了学校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做好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三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高哲学在总结讲话时说,党委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督导组点评讲话精神,在下步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三要在敢担当、善作为上下功夫,不断突破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四要在谋划布局、夯基垒台上下功夫,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五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董睿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