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648

1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9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对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介绍工作经验,查摆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措施。高哲学逐一进行了点评,重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高哲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和组织基础。一是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成效显著增强;二是政治意识不断强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更加坚定自觉;三是思想理论武装有效加强,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是组织力显著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五是工作作风更加严实,基层党组织与师生医护员工联系更加紧密。六是执行纪律更加严格,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严明。

高哲学分析了高校基层党建面临的形势任务,总结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议事决策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决定重要事项中的政治把关作用,把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到基层实处。二是抓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有效嵌入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水平。三是抓队伍建设,增强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注重培养选拔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人担任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带头人队伍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专业化能力。四是抓工作质量,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积极参与各类示范创建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品牌培育,尽快形成“一院系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局面。五是抓责任落实,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工作机制,把党的建设与教育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六是抓整改提升,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长期存在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的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攻关,确保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述职评议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开展,各院系级党组书记、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王胜川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