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130

4月2日,我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出席全体代表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作院长工作报告。副院长李建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医学院监察专员郭辰夫,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文,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主持全体代表会议。

高哲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科学编制和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新发展成效,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高哲学强调,教代会作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领导下的全校教职员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在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中建功立业,共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正能量;要做到落实任务不推诿、不扯皮、不拖拉,用过硬的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全力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基础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政治保证,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早日实现创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的目标。

张成博作题为《奋发图强求突破砥砺奋进开新局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全校上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办学特色更加鲜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在学校发展史上写下了浓重一笔。2020年,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硬、两促进”,各项事业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呈现持续上升的良好态势,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内部管理更加规范。

报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正处于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深刻把握学校面临新形势基础上,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学校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政治保证;二是聚力人才培养,加快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升级;三是强化学科建设,持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四是深化服务社会,鼓励开展各类社会服务项目;五是规范内部管理,编制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六是优化办学条件,逐步完善校园设施;七是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八是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大会还听取了财务处处长陈吉义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晓东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书面提交了《工会工作报告》和《济宁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

参加会议的七个代表团经过充分讨论,认真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济宁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

分团讨论后,张成博主持召开了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所在代表团的讨论审议情况。会议审定了八届三次教代会立案提案征集审理情况和提案立案意见,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宁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带领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不断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同步进行。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孔茜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