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岁月,永葆红色基因——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447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依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6日至21日,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赴沂南开展“追忆革命岁月,永葆红色基因”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师生们先后来到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抗战老兵照护中心、孟良崮战役遗址、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大家参观了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等革命展馆,并担任讲解员,向游客介绍用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拥军妈妈”胡玉萍、沂蒙六姐妹等红嫂典型代表的感人事迹,共同感受“沂蒙红嫂”舍身救人、献身为党的革命情怀。在抗战老兵照护中心,大家倾听了高卓堂、朱有芹等抗战英雄和李金玉、于德花等沂蒙红嫂的英雄事迹,为老人打水、打扫卫生,用心为老人服务。在孟良崮战役遗址,大家向粟裕将军墓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和沂蒙革命纪念馆,大家聆听了沂蒙地区的抗战故事,感悟初心使命。

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活动开始前,组织开展沂蒙精神专题学习培训,印制“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旅游对当地居民生活影响”等调查问卷。此次沂蒙行加深了师生们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工作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撰稿:胡国庆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