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疗监督专业实训基地落户我校附属医院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816

7月27日上午,我校附属医院隆重举行山东省医疗监督专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医学院监察专员郭辰夫,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局长、党委书记高峰,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存连出席并讲话。济宁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书记韩允启,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甘立军及来自全省医疗卫生监督骨干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居建云主持。

郭辰夫在讲话中祝贺我校附属医院被授予“山东省医疗监督专业实训基地”称号。他表示,该基地的授牌和建设,不仅使省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理论知识体系与监督实践体系有机结合,提高现场监督执法的处置技能,也为附属医院提供了一个向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对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促进医务人员知法、懂法、守法,自觉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行为具有重要意义。

韩存连在讲话中表示,依法执业是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发展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的重要举措和根本前提,期待济医附院作为山东省医疗监督专业实训基地,能够积极探索卫生监督人才培养新方式,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一流品牌基地”,培养出更多卫生监督领域的创新型应用人才。

高峰表示,医疗卫生监督工作是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医疗卫生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维护正常医疗服务秩序的重要保证。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医疗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医疗监督执法工作质量和水平;密切配合,切实发挥好实训基地作用。

居建云对实训工作提出要求,卫生监督人员与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互相促进,监督人员要做到专业、高效,严格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医疗机构承担着依法执业的主体责任,必须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规定,全力履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医疗救治职责。实训工作中要加强培训,务求实效,加强交流,遵守纪律,确保实训工作圆满成功。

与会领导共同为附属医院“山东省医疗监督专业实训基地”授牌。

多年来,在省市卫健委及执法监察局的关心支持下,我校附属医院在医院管理、医疗质量安全、规范执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附属医院不断加强医务人员法律法规学习,形成了依法执业的浓厚氛围,自觉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行为,争做依法执业的表率和典范。本次山东省医疗监督专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的举行体现了省卫健委执法监察局对附属医院依法执业管理工作的充分认可和肯定,附属医院也将依托实训基地,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搭建两类机构相互学习、互相促进的平台,共同推动卫生监督机构依法监督和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实现双方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共同提高,为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