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在日照校区组织开展“一路清风•修身之路”现场廉政教育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95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0月19日,学校纪委组织日照校区党员干部开展“一路清风•修身之路”廉政教育,先后到太阳文化主题展览馆、日照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山东港口警示教育馆进行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医学院监察专员郭辰夫带队参加。

在太阳文化主题馆,大家参观了温暖之源、日出东方、阳泽万物、光照四海等四个展区,充分体会了太阳普惠、光明、七彩以及公、正、明、德的精神。在日照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正园,大家参观了星空广场、秦国龙纪念馆、弘道、就道、栈道、兴道等,倾听了日照历史名人的修身之路,学习了日照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中的清廉元素,感悟了正心、正念、正行的做人之道。在全国首个以港口行业腐败案件为主题的警示教育馆——山东港口警示教育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文字、图片、漫画等方式,集中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全国沿海港口发生的腐败案件的教训启示,切实增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最后大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结束后,大家还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和《党史中的清廉故事》两部警示教育片。

廉政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正面榜样中汲取力量,从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努力做到自觉自重自警自省。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日照校区处级以上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监察监督员20余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纪委综合处    撰稿:王伟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