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关于开展校友信息收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336

各部门、单位:

为更好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络,掌握全面、真实的校友信息,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按照《济宁医学院70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学校校庆工作整体部署和具体安排,现将校友信息收集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友信息收集范围

收集整理1952年建校以来在学校学习、工作过的所有校友信息。

二、校友信息采集工作安排

1.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和整理1952年以来本学院全日制硕士、本专科校友、曾在本单位工作的教职员工信息。整理统计历届专业班级情况,填写《济宁医学院历届专业班级统计表》。

2.继续教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和整理学校成人教育校友信息。

3.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收集和整理留学生校友信息。

4.校友信息收集过程中,涉及到学院拆分、组合或专业停止招生等情况,历届校友按专业归属到现相关二级学院。

5.更新、完善学校60周年校庆校友通讯录。

6.各部门、单位积极挖掘在各自领域、行业中业绩突出,为社会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为母校赢得良好声誉的优秀校友,请填写《济宁医学院优秀校友信息登记表》,并采集优秀校友风采。

7.各部门、单位请将《济宁医学院各学院历届专业班级统计表》《济宁医学院优秀校友信息登记表》《优秀校友风采》《济宁医学院校友通讯录》,于2022年4月30日前报发展规划处校友办公室jsjiaoyuke@126.com。相关事项咨询,请联系李老师,电话:0537-3616779。

三、校友信息采集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校友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的重要性及其意义,明确专人负责校友信息的收集与整理工作。组织统筹校友信息收集、优秀校友资源挖掘、校友联络等方面工作的有效结合。

2.广泛宣传,全员参与。要广泛宣传,多渠道深入精准挖掘我校历届毕业生中的重点典型,发挥全体师生,尤其是原辅导员、班主任、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的作用,确保校友信息采集最大范围的覆盖。

3.抓好落实,突出实效。按要求认真落实、稳步推进,一是要确保校友信息准确性与有效性;二是突出重点,充分挖掘校友中的典型,掌握优秀校友的动态;三是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需求,在收集校友信息的同时,做好联络工作,对校友发出返校邀请,并做好校庆期间返校人员统计。

4.各部门、单位校友信息管理人员应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务必确保信息传递安全,防止校友信息的泄露。  

附件:

1-济宁医学院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联络人一览表

2-济宁医学院各学院历届专业班级统计表

3-济宁医学院校友通讯录

4-济宁医学院校友风采信息采集要求

5-济宁医学院优秀校友信息登记表  

校庆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