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167

4月29日,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全体代表大会并主持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作院长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主持全体代表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郭辰夫、兰迎春、王慧云、陈晓东出席大会。

在全体代表会议上,姚庆强作题为《创新引领 全面提升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稳中求进、传承创新”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优化,科研实力明显增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对外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对内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2022年是建校7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要以“创新引领、重点突破、特色发展、全面提升”为总基调,树立“争一流、提位次、上台阶、树形象”工作目标,要着力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力硕士学位点建设,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坚持对外开放办学,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大会还听取了财务处处长王正刚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寅春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表彰了第八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书面提交了《工会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和《济宁医学院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实施办法(试行)》。

经过充分讨论,参加会议的7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和《济宁医学院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实施办法(试行)》。

分团讨论后,姚庆强主持召开了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所在代表团的讨论审议情况。会议审定了八届四次教代会立案提案征集审理情况和提案立案意见,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法治工作报告》《济宁医学院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实施办法(试行)》。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带领下,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硕士授权单位申报等工作,按照“创新引领、重点突破、特色发展、全面提升”总基调,重实干、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任城校区、附属医院同步进行。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王英霖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