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征程岁月鎏金,筚路蓝缕医路辉煌
——济宁医学院70年校庆征文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628

岁月不居,七秩荣光。金秋十月,我们将迎来济宁医学院70华诞。

70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济宁医学院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相偕行;70年根植孔孟、拓展黄海,始终传承儒家思想,弘扬海派文化;70年不忘初心、硕果累累,始终坚持“为国家育人才,为大众谋健康”办学宗旨,致力办医学圣地教育、育儒风海韵人才,培养了大批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应用型人才,为提高地方医疗卫生水平、服务“健康山东”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首70年峥嵘岁月,一代代济医人把最宝贵的青春留在了这片热土,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这方舞台;回望70年春华秋实,一个个济医学子遍布世界各地,履行着入校时“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恪守医德,救死扶伤。他们伴随着济医的发展,济医见证着他们的成长。

还记得任城校区那条一直流淌着的小洸河吗?还记得日照校区鉴湖旁每天清晨朗朗的读书声吗?还记得太白湖校区你亲手栽下的那棵小树苗吗?每一个济医人在这里都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忆……

此刻,不管你身在何方,你一定还记得济医当初的模样。那就请在百忙之中,记录下你和济医的故事,书写感悟、抒发情怀,分享你在济医的亲身经历和点滴回忆,共庆济医70周年华诞。

一、征文主题

我和济医的故事

二、参与人员

学校在职教工、离退休教工、海内外校友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30日-5月25日

四、作品要求

1.以“我和济医的故事”为主题,可记叙,可描写,可议论,可抒情。字数不超过2000字,不得抄袭、改编他人作品。

2.格式要求:标题(楷体二号,居中)、正文(仿宋三号,首行缩进2字符)、行间距(固定值28磅)。

3.如有相关图片,请一并附后,同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图片在1M以上。

4.来稿请附个人简介,包括作者姓名、作者近照、联系方式、曾就读院(系)专业、毕业时间、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

五、报送要求

1.请于5月25日前将征文作品以“姓名+作品名称”命名的文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hj701111@126.com,并注明“70周年校庆征文”字样。联系人:校工会常老师    电话:13954786667  669667。

2.作品一经投稿则默认主办方享有适当修改、公开展示的权利。我们将优秀作品编印成册(盘),进行广泛宣传。  

  

工会

宣 传 部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