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骗 “医”路同行
——我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28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切实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实现“全员反诈、无诈校园”的崭新局面,5月17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反诈防骗‘医’路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讲座在太白湖校区举行,济宁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王涛警官受邀作专题报告。

王警官以近期发生的典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和大学生性格特点,对6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进行了全面详实地讲解,深入剖析了诈骗分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和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主客观原因。他提醒学生们,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涉案金额也越来越大,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鉴别诈骗信息的能力,主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轻易点开不明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时刻紧绷防范之弦,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讲座是学校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讲座的开展使学生们深入了解各类诈骗的表现形式,进一步掌握反诈防骗的方法,对安全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讲座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工作处、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2000余名学生在线收看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周卫军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