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薪火传承筑梦未来”亲子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86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关心关爱教职工子女的成长,5月21日,学校工会(妇委会)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时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薪火传承筑梦未来”亲子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活动。

教职工和孩子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一起学包粽子、制作香囊和五彩线。“浓浓端午香,悠悠中国情”,糯米、蜜枣、粽叶的清香让孩子们了解到端午节所蕴含的文化精髓,佩香囊、拴五彩线等传统民俗,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同时锻炼了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

济宁校区的孩子们走进生命科学馆,在于叔奎书记的塑像前,举行了“致敬于爷爷 感恩无语良师”的仪式。随后在老师的讲解中,带着对生命的敬畏,孩子们依次参观了“生命之初”“生命之本”“生命之美”“生命之河”“生命之光”和“生命之重”展厅,严谨的切片标本清晰地展示出人体的器官、肌肉、组织,带给孩子们震撼。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人类生命之奥秘,体会了生命之珍贵。日照校区的孩子们参观了药用植物园,在了解药用植物知识的同时,体验中草药的魅力与内涵,使传统中医药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亲子活动,既增进了父母和孩子间的感情,也增强了孩子们作为济宁医学院教职工子女的自豪感、幸福感。全校教工和孩子近200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工会(妇委会)     撰稿:常健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