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健康人格,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学校举办第六十期大爱讲堂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588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进一步普及心理和精神卫生知识,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精神卫生学院承办的第六十期大爱讲堂之心理健康讲座在太白湖校区举办。讲座由山东省戴庄医院主任医师杨冬林教授主讲。

杨冬林以《培养健康人格,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题,通过大量的案例阐明了培养健康人格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人格障碍的种类和影响因素。他结合自身经历,就培养健康人格的方法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地讲解。他教育学生们,不仅要重视自身人格的发展,不断改善人际关系,提高人生价值,而且要学会与有人格障碍的人相处,做一名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学生们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以良好的心态迎接人生挑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学生工作处、精神卫生学院有关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听取讲座。  

【信息来源:精神卫生学院     撰稿:强景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