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49

5月27日上午,学校在太白湖校区召开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项目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法律事务办公室)处长(主任)陈吉义主持。

刘军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山东“三个走在前”的指示,深入领会、用力落实,全面对表对标,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发挥学校专业特长,主动服务于国家总体战略布局的意识和前瞻性,切实在融入国家战略中抢抓发展机遇,提升自身实力,以贡献求发展求支持。

刘军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聚焦目标。各部门、单位要发挥专业特点和学科优势,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职能切实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主动服务国家总体战略和部署要求。二要协同创新,共建共享。主动与省市深度对接,在科研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申报、重大问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新医科、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等基础性创新平台,实现基础性研究成果的共研和共享。三要主动融入,担当作为。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扣住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在服务国家战略上主动作为。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汇聚到一起,构建有利于不同学科领域和方向相互交叉融合的高水平学科,做到同向同行、合作共赢。

会上,12个学院和4个职能部门汇报了22个申报项目。

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日照校区同步视频。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法律事务办公室)     撰稿:薛刚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