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济宁市“喜迎二十大、建功十四五”微党课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53

近日,济宁市“喜迎二十大、建功十四五”微党课比赛落下帷幕。本届微党课比赛分先模事迹类、党建党史类、政治理论类、政策法规类、改革创新类5种类型,云集了全市各个行业256名顶尖高手。

我校选派的六名教师在比赛中热情澎湃地讴歌了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感人故事,激情满怀地描绘了高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园丁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我校党员教师的良好风貌,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其中,蒋红的微党课《接力》获得党史党建类比赛二等奖,陶圣叶的《不忘来时路,奋斗新征程——“五一劳动节”追忆》获得政治理论类比赛三等奖,周漠柳的《革命信仰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获得先模事迹类比赛三等奖,秦月平的《2022,我们正年轻》、张东园的《铁骨扬正气,热血书春秋 长津湖“冰雕战士”朱彦夫》和孔庆霞的《以史明志 坚守初心 服务大众》也引起了现场评委观众的广泛共鸣。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为提高党员学习教育质量、强化党课讲授效果,相继开展了“精品党课”评选、微党课比赛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党课讲授活动,形成了一批党课讲授成果,营造出人人讲党课、学党课、听党课的生动局面。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我来讲党课”教育活动,以活动促学习、以学习促实干,使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干事创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组织部    撰稿:王胜川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