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入军营,不负韶华献青春
——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08

为加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建功军营,6月2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携笔从戎入军营,不负韶华献青春”征兵宣讲会,邀请学院三名退役士兵大学生作主题宣讲。

宣讲会上,退役士兵大学生结合自身部队经历,分别从国防建设、入伍条件、国家政策、各类兵种、军旅生活等方面作了宣讲。现场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怀揣着对部队的渴望,就如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兵种的要求及如何选择、退役后的学习工作安排等问题寻求解答,三位宣讲人结合国家政策,有针对性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学生们收获了军旅知识,感受了军人风姿,更激发了入伍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继续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燃爱国之情,扬奋斗之帆,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青春乐章。

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辅导员、有征兵意向的学生、2021级本科生参加宣讲会。  

【信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撰稿:吴淑琳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