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庆七一、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73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增强毕业生党员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引导他们在以后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佳绩,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6月23日建党节前夕、毕业生离校之际举行“庆七一、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观看党风廉洁警示微电影《初心》,支部党员结合电影内容就党风、廉洁、初心进行了交流,表示电影让大家在进入工作岗位后能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做一名清正廉洁、恪尽职守的人。

召开一次谈心谈话。支部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学校、学院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敏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学习之中,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和智慧。

分享一个初心故事。毕业生党员讲述自己入党以来的感受,结合疫情期间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进行分享,表达自己将在新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递交一份思想汇报。毕业生党员向党组织递交最后一份思想汇报,郑重向党组织汇报入党以来的所思所想和离校前的感悟。

过一次“政治生日”。支部为毕业生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学院领导、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贺卡上记载着每一个人的入党日期,笔记本上写着伟大建党精神,党员们深深感受到支部对大家的期望和嘱托。

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结合校庆70周年,建党101周年重大时间节点,毕业生党员在毕业之前为学校社区开展卫生清洁,为学弟学妹赠送考研资料、分享考研经验,帮同学们寄送快递。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决心。入党誓词鞭策和鼓励学生们,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记得学校的培育之恩,不忘当初承诺,继续砥砺前行。

“庆七一、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党支部在征求党员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认真遴选做出的选择,充分尊重广大党员的主体地位。七个环节均在提醒广大毕业生党员时刻铭记入党初心,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撰稿:杜现娟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