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57期太白湖学术沙龙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21

6月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线上举办第57期太白湖学术沙龙。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教师于红莲担任科技文献领读人。

于红莲围绕《Fin56-induced ferroptosis is supported by autophagy-mediated GPX4 degradation and functions synergistically with mTOR inhibition to kill bladder cancer cells》科技文献,对Fin56诱导BC细胞自噬依赖性的铁死亡的分子机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阐述了mTOR信号通路功能抑制保护细胞免受Fin56诱导的铁死亡,分享了论文阅读中的一些体会。与会师生就文献中感兴趣的问题与于红莲进行了在线交流。

太白湖校区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史才兴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