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853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近期,护理学院组建5支实践队伍共50余名师生分别赴济宁市任城区、微山县、金乡县、梁山县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等形式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搭建暖心港湾,关爱留守人群。各服务队围绕亲情陪伴、红色教育、学业辅导、兴趣拓展、防溺水教育、夏季常见病防治等内容开展主题活动,用心用情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用爱用善陪伴空巢老人,为150余名留守儿童及200余名老人送去温暖。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各服务队走进鲁西南战役博物馆、微山岛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梁山抗日纪念馆等红色旧址参观学习;走进老兵、老党员所在社区及村庄,聆听热血奋斗的革命故事。通过寻访红色基因、实地感悟历史,厚植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医疗知识下乡,全力护佑健康。各服务队队员们在当地卫生院的协助下,充分发挥护理专业优势,以采血、测血糖、测血压、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慢性病的筛查,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教育,服务当地1000余名群众。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护理学院青年师生真正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南丁格尔精神”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当中,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学院师生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基层服务和历练中诠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李雪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