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担使命 坚守岗位度“双节”
——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工作、庆祝节日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079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在学校封闭期间,广大教职工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为学校正常运转和社会稳定做出重要贡献。在教师节与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学校各部门、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活动,共度佳节。

教学科研工作保质保量。在校园封闭期间,学校教学科研秩序井然,各项工作不断线。医药工程学院积极部署教学工作,保障教学质量,合理安排学生线上课程、教学督导、补考重修等教学工作。多位教师主动申请留校坚守,在承担防疫工作的同时保障学院科研平台的正常运转。期间,学院对各教研室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公示,并对下半年工作计划做相应改进和调整。

思政育人工作扎实推进。外国语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生物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立德树人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茶话会,激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做好学生的领路人;组织学生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情满中秋 师恩难忘”主题活动,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与老师之间的故事,表达了对老师的尊敬与爱戴。

“双节”庆祝活动丰富多彩。校工会联合中西医结合学院分工会开展了“爱心香囊送一线 携手同心抗疫情”活动,为教职工送上预防时疫、驱除病毒、清除污浊、净化空气的特制香囊。图书馆举办了“致敬师恩,情满中秋”节日主题活动,组织知识竞赛答题,观看了《中国医生》和《老师·好》两部电影,感人至深的剧情,让大家对月圆人圆的憧憬,感受到为人师者的担当,增强了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自觉性。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的基础上,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开展2022级新生慰问活动。教职工为新生送上苹果、特制的校徽月饼和中秋祝福,在欢度传统节日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出和谐温馨的良好育人环境。

后勤保障工作温暖人心。后勤管理部门千方百计保障物资充足供应,多措并举做好生活服务,确保学校餐饮、超市物资供应,满足特殊时期在校师生的正常生活需求。在教师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后勤管理处联合太白湖校区各餐厅,为留校教职工送上月饼、苹果等,制作大型节日蛋糕与就餐师生分享,让师生宽解思家之情,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之心,强化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践行了后勤管理工作服务育人的责任担当。

济医人勇当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住在太白湖新区的教师在上好网课、完成好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勇当社区志愿者,每天工作在社区防疫一线,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成为社区里“最美”的教师队伍。他们中有正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属,有退休的老教师,有家有高三学生的父母,有人大代表,有的另一半同样身为教师也正坚守在学校与学生同吃同住。他们积极为群众服务,以爱之名,向疫而行。

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育人走在前。广大教职工将继续坚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统筹好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70周年校庆的到来。

【信息来源:工会  后勤管理处  图书馆  药学院  生物科学学院  外国语学院  医药工程学院   统稿:王英霖  秦健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