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伴你走
——第二临床医学院暖心护航2023年考研和服务工作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41

第二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把“做好学生考研指导与服务”作为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积极为2023年考研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指导和服务,全方位助力学生。

结合考研预报名,加强考研学生的分类指导。开展考研报名指导讲座,针对考研形式、报考类型、报考院校、录取比例、复习需求等进行分类研究,切实推进考研指导和服务工作,旨在帮助学生顺利完成考研报名。

围绕学生考研难点,制定精准帮扶的个性化指导。学院制定“老带新,一对一”方案,为5年制普本和2年制专升本分别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满足精准帮扶的需求。由于2年制专升本考研部分受限,学院收集30个省份共计73所可报名院校供学生参考,并对近三年招生人数、国家及院校分数线等方面作了分析,认真研判、准确定位,助力学生考研。

调研学生考研需求,开展走心实用的经验交流。学院先后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4次,邀请2022年考研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同学作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考研目标、学习方法、日常作息、院校选择、面试技巧和心态调整等方面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

第二临床医学院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细化服务措施,拓展服务渠道,强化人文关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主动出击、精准帮扶、个性辅导,努力提高学生的考研报名率、初试通过率、复试成功率和考研录取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信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撰稿:张东园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