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领航向·书香伴成长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读书黄金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90

为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以实际行动建设“书香二临”,10月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思想领航向·书香伴成长”——读书黄金周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师生共同品读了经典《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观看了时政微纪录短片《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视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展开交流座谈。随后,同学们通过主题党团日、线上分享会等活动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的采访实录作为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掀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

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回忆、一幕幕情景,无不闪耀着智慧的火花,体现着情感的温度,彰显着思想的伟力。学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透射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期望之殷切,新时代青年要励志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真学真练才能成长成才,实干苦干才能成就事业。

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撰稿:张东园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